(ω)

AFD:Voorwerp

【文野/电锯乙女】置死地而后生①


为什么

我都写了一些什么整活玩意

内含很多黑泥怪


标题是因为没什么想法随便起的 我有写②(确信)


‘我’的能力是虚构推理里面的 

有人看虚构推理吗 

好看的 童叟无欺


吉田好帅啊 好爱这种有点阴沉的小帅哥(xp逐渐明朗


本文又长又臭 这个月的kpi完成了 要去打游戏了





——



我不会死,受伤也会很快就愈合,死后还能预见未来。



——



我想大家应该都或多或少听说过“电车难题”,通常都以无解的形式困难着大众,而我现在就正巧遇上了这个难题。



“来选吧,”穷凶极恶的歹徒单手遏制着一名瘦弱的少年,闪着寒光的刀口压着他的脖颈,另一只手执着一个巨大的圆形红色按钮,而他现在准备递给我,“你到底想谁活下来?”



他身后的高清屏幕上,十名身穿制服的学生蒙着眼被绑在地下室,从他们颤抖的身体能看出状态不佳,恐怕再待下去就要崩溃了,而且屋内的水位一直在上升,短短半分钟,已经由脚踝上升至膝盖。



看热闹的群众围成了一个圈,不乏有大胆的人开始直播。



——可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只是一个恰好拿着马桶搋子路过的人。

眼见我面露难色,愉悦的歹徒加重了几分力气,汨汨的血液顺着少年脖颈的绷带蔓延开来,他又示意我看屏幕,此时水位已经上升到尾椎,“你还要犹豫吗?”



此时我注意到少年还带着婴儿肥的脸上浮起了一个诡异得没有生气的笑容,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像是也很想知道我选择什么。



警.察为什么还没有来,横滨不是不法之地吧…退一万步,港黑又在哪里,城市的秩序不来维护一下吗?

我捏了一下耳钉,放下了手里的马桶搋子,并且顺便蹲下系了一下我歪歪扭扭的鞋带。



“这样吧先生,要不我们先来聊聊您欠高利贷的一亿、本来是想在地下赌场翻盘…”

我卡了一下壳,用手背抹去了嘴角的黑血,“…结果倒欠了三个亿的事情吧,我觉得您一开始还不如直接把借的钱打进赌场账户,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呢……”



“你找死!”

他疯狂地连击着那个红色按钮,地下室的水涨得更快了,另一只手青筋暴起,像是要直接把少年的喉咙捅个对穿。



果然那个按钮不是代表停止的按钮……麻痹的四肢不足以让我做其他事情,不过我已经锁定了一个合理的未来——



一开始就绵软无力疑似被下药的少年一个利落转身把歹徒连人带刀按在了地上,红色按钮摔倒了我的脚尖前面,接着屏幕上有一群西装墨镜踹开了地下室的大门,周围爆发出了一阵喝彩声,好像免费看了一场英雄话剧。



我松了一口气,继续蹲下吐我没吐完的血,颜色和地上的红色按钮一样刺眼。



“你刚刚吃了什么?”少年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顺着他的黑色皮鞋往上看,他还是挂着那暧昧不清的笑容,“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刚刚死了一遍吧。”

他微微俯身,冰凉的手指接触我的头发,发动了自己的异能,“我的异能是无效化,如果这样,你还能复活吗?”



“这不是异能,”我吐完最后一口血沫,“是诅咒。”



他的眼神有了波动,看我像看商店橱窗里展览的玩具,那眼神总会让我回忆起强烈白炽灯下的白大褂,我感到有些作呕。

是无法控制的生理性呕吐,我掐了一下脖子,试图抑制住喉咙的痒意。



他又不说话了,那令人作呕的眼神也消失了,他只是静静地看着我,有时候我会怀疑他是不是天生的大恶人,不然怎么能每换一种眼神都精准地踩在我的雷点上。



这个人——简直是我的PTSD疗养院,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能光速脱敏。



于是我们就这么安静地对视了一阵,直到——



“混蛋太宰!——你还在这里站着干什么,全是你惹出来的事,回去给我好好写报告啊!”

“切,”他啧了一声,表情倒是显得更加生动鲜活了,“煞风景的来了。”



橙色头发的少年骂骂咧咧地过来了,他拽着太宰的裸露在外的绷带,把人不顾死活地拖走了。



无视他临走之前对我做的口型,我四脚并用爬着离开了现场,正在我以螃蟹的步伐努力移动的途中,我撞到了结实的障碍物。



往上一看,是购完物的早川秋,他拧着眉,不是很能理解眼前的情况,满脸都是“你在整什么活?”。



我:“药的后遗症desu,救救我秋秋——”



早川秋单手把我拎回了公寓,把我安置在软乎的沙发上,温水放在我伸手就能轻易拿到的距离,又把买来的东西整齐放好,扶着冰箱门,他突然问我:“要帮你联系玛奇玛小姐吗?”



我:“……婉拒了哈。”



他叹了一口气,关上冰箱门,一言不发地开始整理东西。

我活动了一下逐渐灵活的四肢,把温水一口气喝完,玻璃杯用力放在了茶几上,“反正她会看到的,今天我见义勇为要上新闻了,好耶!”



我的大话还没说完,手机就像夺命一样响了起来,上面的来电提示更是夺命。

早川秋凑过来看了一眼,非常自然地帮我划了接通。



——我:“你他…!”



“还在生气吗?”

听筒对面传来温柔的女声,等了一会儿,听我不答,她也不恼,继续说道:“我在电视看到了,很厉害哦。”



撒谎。

我难得回温的身体又从四肢末端开始变得冰冷,我垂下眼,眼睫止不住地颤抖,手指靠近了挂机键。

“你想要挂断了吗?”



我的手指停住了——



然后她又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问我:“今天要回来吗?”

我憋了半天:“……不想。”



玛奇玛发出了近似于思考的语气词,不用看我也能想到她的姿势,一定是头微微往右偏、用手指撑着下巴,明明是在看你,眼睛里却没什么情绪。



她说:“那明天回来,你会听话的,对吗?”

我:“……”

我:“……是的。”



逃也似地挂了电话,我抱住了正在往房间走的早川秋的大腿,“我不回去!秋秋救救我!”

早川秋早已习惯了我这个腿部挂件,照样往房间迈步,“为什么不想回去,玛奇玛小姐对你很好。”



我:“你不懂,你根本不懂!”

我:“就像我不太懂你和姬野一样,你也不懂我和玛奇玛!”



早川秋:“……”

早川秋:“你在炫耀吗?”



哦,我忘了这家伙喜欢玛奇玛。



我:“总之就是——不跟你说了!我要润了!”

还没飞出一步,又被早川秋勾住了衣领,“不要给玛奇玛小姐添麻烦,明天我送你回去。”



我:“———————”

早川秋:“小孩子不准说脏话。”

评论(2)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ω) | Powered by LOFTER